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日本拟开发短程弹道导弹以阻止中方靠近钓鱼岛

2013-06-26 10:47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开始讨论有关开发射程在400-500公里范围内的短距离弹道导弹的议题。防卫省计划将其部署在冲绳本岛,以“防卫”钓鱼岛以及遏制中国在东海区域内的活动。该计划将收录在于7月汇总的《防卫计划大纲》修正案中,如果顺利实现的话,日本自卫队将首次配备弹道导弹。

据了解,日本防卫省曾在2004年的《防卫计划大纲》改定案中提出开发远程弹道导弹的议题,结果遭到执政联盟公明党的反对,最终未能通过。

鉴于以往的经验教训,防卫省在本次修正案中将导弹的射程范围规定在400-500公里,并确定导弹部署地为冲绳而非此前计划的九州,这就避免了韩国被纳入日本的导弹攻击范围。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自2004年以后,开始秘密为陆上自卫队配备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并成功开发出可以发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ATACMS)的平台,不过ATACMS的最大射程仅300公里,而钓鱼岛与冲绳本岛间的距离在400公里以上,在此情况下,自卫队不得不拥有射程更远的导弹。此次讨论的短距离弹道导弹飞行500公里所需的时间大约为5分钟。

修正案还将指出,短程弹道导弹既可以有效遏制中国舰艇靠近钓鱼岛,又可以在岛屿被意外占领时给与对方沉重打击,可谓一箭双雕。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