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县议员博客发言遭猛批后身亡 或因压力大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19:10:02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25日报道,因在博客中批评医院像“监狱”而遭到抨击的岩手县议员小泉光男当天被发现死于该县一户町地区。当地警方怀疑现年56岁的小泉可能是自杀,目前正在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小泉本月初在县立医院就诊时被叫做“241号(病人)”,他对此感到十分愤怒,并于本月5日在博客上抱怨称“这里(指县立医院)难道是监狱吗?” 他还写道:“最后我没付钱就走了。”

令小泉意想不到的是,他在博客上的这番“牢骚”引起了广泛关注,并遭到了各方抨击,有人认为他“不适合做县议员”,最后小泉不得不关闭了博客。17日他召开记者会道歉称:“我忘记了自己作为公职人员的立场,行事严重欠考虑。治疗费我已经付了。我没有考虑到医院的惯例,做了不妥的事。”

对于网上的反应,他显得不知所措,称“(对我的批评)加速蔓延”,“我已经谦虚地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愿成为一位称职的岩手县议员。”

小泉去世后,岩手县知事达增拓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此事非常令人遗憾”,并对小泉的身亡表示哀悼。家住一户町的小泉之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是很多因素对他造成了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