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大选的“变”与“不变”

2013-06-15 0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届大选的“变”与“不变”

  本届伊朗大选之所以引发外界关注,是因为在强硬的“反美斗士”内贾德之后,伊朗选民将选出什么样的新总统?这不仅事关伊朗内政,更将影响地区局势。相较于2009年的大选,本届大选已显现出一些“变”与“不变”的因素。

  殷罡指出,“变”的因素主要来自内政。他分析说:“不论最终哪位候选人上台,内政方面都将奉行‘少一些民粹主义,多一些务实政策’。虽然各位候选人对经济政策的阐述不多,但预计都会改变内贾德在过去8年中那些违背经济规律的决策。”

  至于“不变”的因素,殷罡表示,不论哪位候选人上台,伊朗现行的核政策都不会发生改变。尽管西方一再施压,但6位总统候选人都曾在不同的时间表示,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不会也不可能被放弃。所以,无论谁最终当选总统,伊朗外交政策和核谈判立场都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