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大选的“变”与“不变”

2013-06-15 0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投票率才是哈梅内伊最关心的

  殷罡向记者分析指出,在本届总统选举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真正担心的是投票率而非谁当选总统。

  殷罡说:“不论哪一位总统候选人最终当选都会在哈梅内伊的掌控之中,但投票率却显示了民意。如果没有能够反映民声的候选人,选民只有通过拒绝投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声音。”

  2009年伊朗官方称,当年大选投票率高达85%,之后民众因怀疑选举存在舞弊,曾进行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媒体曾预测本届总统大选的投票率或能达到60%,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受上一届选举的影响,本届选举的投票率很可能会低于预期。

  为了确保大选的投票率,今年以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几次出面呼吁民众踊跃投票。近日,哈梅内伊发表讲话称:“民众投的每一票都是投给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一票,也是对伊斯兰政权的一张信任票。”

  殷罡指出,从目前来看,本届大选的第一轮投票率可能不会太高,有许多摇摆的选民可能没有投票意愿。如果拖入第二轮投票环节,则投票率或将高于第一轮,到时改革派和保守派选民会有更多的投票动力。

  殷罡表示,如果此次伊朗大选投票率远低于预期的话,那对哈梅内伊的统治权威将是一大打击。在国际制裁和通货膨胀的背景下,伊朗政府迫切需要投票率来向外界证明伊朗民众对现政权的支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