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土耳其总理声言不向示威者妥协 猛批欧盟搞双重标准

2013-06-10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土耳其总理声言不向示威者妥协 猛批欧盟搞双重标准
在塔克西姆广场上,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不顾埃尔多安有关尽快结束抗议的呼吁,重新聚集起来,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埃尔多安坚称政府不会做出退让

埃尔多安8日表示,政府愿意倾听游行示威者的要求,但塔克西姆广场的重建仍会进行。他指出,塔克西姆广场的重建计划是他在2010年议会选举时就提出的,“那时人们是同意的。为什么3年过去了,这个计划突然引发了这么大的反对”。

极为关注土耳其国内示威浪潮的西方媒体评价称,埃尔多安的这一言论表明,他无意调和与发动近年来最大示威、主要是世俗中产阶级的土耳其人的矛盾。

伊斯坦布尔市政府2012年底开始对该市最重要的城市中心广场塔克西姆广场实施大规模改造工程。此举遭到当地民众反对,许多人在广场静坐示威。和平示威随后演变为骚乱,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上万名广场示威者,此举激起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埃尔多安愤怒指责欧盟双重标准

土耳其国内抗议不断的同时,埃尔多安还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欧盟委员会委员福勒7日呼吁土耳其就警方对反政府抗议者实施暴力进行透明调查。福勒说:“和平抗议是团体表达观点的合法方式,在这样一个民主国家里,警察没有任何理由对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

埃尔多安对此言论进行了反驳,尖锐批评欧洲盟友搞双重标准。他表示:“欧盟在谈论言论自由的时候应该问问德国前段时间审判杀害土耳其人的纳粹分子时为什么不允许土耳其媒体旁听?”

在土耳其国内爆发示威抗议活动一事上,欧盟国家均将矛头指向埃尔多安政府。德国《商报》8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外长韦斯特韦勒均呼吁土耳其不要对示威者使用暴力。韦斯特韦勒说:“这是对土耳其政府的一个考验,土耳其必须向欧洲和世界表明,法律和公民自由能够得到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