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抗议活动2人丧生 24万公共雇员罢工声援示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09:21:32
分享

土耳其抗议活动2人丧生 24万公共雇员罢工声援示威
土耳其防暴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蔓延至全国范围的抗议示威活动6月3日仍在继续,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丧生。当天,土耳其一个工会组织宣布开始为期2天的罢工以支持示威民众,涉及全国约24万公共雇员。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同日指责“极端分子制造示威”。
 
  ***示威活动造成至少2人丧生
 
  截至当地时间3日,因土耳其政府强推伊斯坦布尔加济公园改建计划引发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活动进入第4天。在多个城市,警方继续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等驱散示威人群。
 
  在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聚集了数千名示威者。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驻当地记者安尼塔•马克诺特报道,示威民众挥舞旗帜、高喊口号,几乎没有暴力示威行为,但警方还是出动了一架配备有探照灯的直升机在广场上空盘旋、监视示威者的一举一动,同时向人群里投射了一颗催泪弹,引起不小骚动。
 
  而在距离塔克西姆广场不远处的总理府驻伊斯坦布尔办公室,警方封锁了通往办公室的主要道路,使用催泪瓦斯阻止示威者靠近。谈及伊斯坦布尔市的示威者情绪时,马克诺特说:“他们坚持要向政府说明事实,即政府行事越来越偏向独裁,仅靠颁布法令管理国家、拒绝倾听民众意见。”
 
  同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示威者高呼口号举行游行示威时,遭到警方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而示威人群中大部分为中学生。
 
  据当地媒体4日报道,一名22岁的男子3日在南部城市安塔基亚参加反政府示威活动时被一名身份不明的持枪男子击中,随后在医院伤重不治身亡。而3日早些时候,一辆汽车冲入伊斯坦布尔示威人群,造成一名20岁的男子丧生。至此,土耳其全国性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