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抗议活动引发冲突 美呼吁土调查警方滥用暴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1:05:00
分享

土耳其抗议活动引发冲突 美呼吁土调查警方滥用暴力
在安卡拉,土耳其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据伊朗媒体6月4日报道,土耳其连日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美国3日呼吁土耳其对警方暴力镇压抗议者的行为展开调查。

“有报道称警方有过度使用暴力的行为,我们对此十分关切,”美国国务卿克里3日对记者说。

当地时间5月31日,土耳其数万名民众聚集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广场,抗议政府拆除广场附近的加济公园。随后,抗议活动蔓延到了首都安卡拉等其他城市。截止到3日,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4天,民众的诉求也从最初的仅抗议“强拆”,发展到要求总理下台。

在示威中,抗议者与土耳其警方发生了冲突,后者动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抗议民众。根据人权组织和医生提供的数字,警方的驱散行动已经造成数千人受伤,其中仅伊斯坦布尔受伤人数就超过10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