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批准在土耳其部署反导系统 只限自卫一个月后抵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6 08:43:38
分享

北约批准在土耳其部署反导系统 只限自卫一个月后抵达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2月4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综合国外媒体12月5日报道,北约外长会议当地时间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28个成员国外长一致同意在土耳其南部土叙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预计该系统最快能在一个月后抵达。俄罗斯表示反对这一决定,认为此举可能导致地区冲突更为军事化。

***反导系统只限自卫

北约外长发表的声明称,即将部署的“爱国者”反导系统将只用于防御从叙利亚发射到土耳其的火炮,绝不会用于支持建立禁飞区或其它任何进攻性行动。该声明似乎也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了一个讯息。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北约此次是应土耳其的请求,保卫其边境地区的安全。“我们会与土耳其团结在一起。对任何要进攻土耳其的人,我们的态度是‘想都别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