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员称土耳其爆炸案与叙无关

作者:刘阳 陈聪 来源:新华网
2013-05-13 09:32:00
分享

  叙利亚通讯社12日报道说,叙新闻部长祖阿比当天称本月11日发生在土耳其的爆炸案与叙利亚无关,土耳其政府应为该爆炸案受指责。

  祖阿比在大马士革阿萨德国家图书馆出席一个座谈会开幕式时说,叙利亚拒绝土耳其官员提出的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指控,无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相反,土耳其政府应该为这次惨案受到指责,因为他们将叙土边境变成“国际恐怖分子集中营”。

  祖阿比还称,土耳其指控叙利亚要为爆炸案负责意在扰乱俄美计划召开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雷伊汉勒市1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46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土耳其内政部长穆阿迈尔·居莱尔说,这次袭击事件由一个与叙利亚政府情报机构关系密切的武装组织实施,与叙难民和叙反对派毫无关系。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莱12日宣布已逮捕9名土耳其籍嫌疑人,他们涉嫌制造了雷伊汉勒市汽车炸弹爆炸。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