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出售导弹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5-10 16:12:34
分享

美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出售导弹

  美国国务卿约翰 克里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5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 克里(John Kerry)9日警告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政府出售导弹,因为那会动摇地区稳定。克里还表示,他正寻求通过外交努力结束叙利亚血腥冲突。

克里重申了美国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态度,不希望其在过渡政府中担任任何角色,并希望叙利亚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已经僵持了26个月的危机。但在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出售价值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先进地对空导弹消息曝光后,叙利亚局势变得更为复杂。

克里表示:“我们此前就曾表示,对于以色列来说,导弹就是在潜在地动摇地区稳定,因此我们明确表达出美国的担忧。我们曾反复表态希望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提供援助。”《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以色列已经向美国提出警告称,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出售先进的S-300导弹电池。这种地对空武器能够击落飞机或制导导弹,也令西方干预叙利亚更为复杂。

与此同时,叙利亚方面也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再袭击其领土,叙利亚将“立即作出反应”。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