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总理向示威者致有限歉意 民众不满政府权力膨胀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09:13:41
分享

土耳其副总理向示威者致有限歉意 民众不满政府权力膨胀
土耳其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

综合外国媒体6月5日报道,人头攒动的游行民众、工会发起的全国总罢工、街头弥漫的瓦斯气体,令土耳其当局开始采取安抚行动。土副总理阿林奇4日向遭受暴力对待的部分示威人群致歉,但他“有限的歉意”似乎难以获得民众原谅。

***副总理向示威者致歉

当地时间4日,土耳其副总理阿林奇和该国总统居尔就如何应对此次大规模骚乱进行会谈。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林奇承认警方在处理示威时出现了错误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从一开始,对为了保护环境而抗议的人们使用暴力是错误的,我为此表示歉意。但是,对于在街上搞破坏的人,我不觉得欠他们一句对不起。”阿林奇还呼吁民众理解政府行动,并保持克制,“警察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使用催泪弹等暴力手段”。

然而,阿林奇的道歉似乎并未奏效。示威者批评阿林奇故意绕开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伊斯坦布尔市加济公园等政府强推的改建计划是否按原计划进行避而不谈。“他(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企图在有特殊意义的绿地上建商场和兵营,这是漠视民意。如果他不满足民众的要求,我们就不会停止抗议,”22岁的示威者图安娜·阿雷里奇说,“当初,我们把选票投给了他,但是现在他太自负了,他需要被告知究竟何为民意。”

当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抗议活动仍在继续。示威者坚守在塔克西姆广场和总理府驻该市办公室等地,附近的居民送去牛奶以清洗示威者被催泪弹烟雾刺痛的双眼,餐馆向示威者提供免费食物,而出租车司机则齐鸣喇叭进行声援。在塔克西姆广场,示威者还开始在人行道上垒砌石墙,以保护他们免受警方暴力对待。

拥有24万名成员的土耳其公共雇员工会组织联合会(KESK)发起的全国性大罢工4日继续进行。同一天,土耳其另外一个大型工会组织也宣布准备发起罢工以支持国内的示威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