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称无企业再向朝鲜投资 日本完成对朝反导系统部署

2013-04-10 08: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称无企业再向朝鲜投资 日本完成对朝反导系统部署
韩联社报道说,9日没有朝方工人进入开城工业园区上班,园区管理委员会也没有运营为朝方人员安排的通勤车辆。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4月9日上午出席在青瓦台召开的国务会议时表示,朝鲜8日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令人遗憾。朝鲜方面则称冲突或将爆发,旅韩外国人应做好疏散准备。日本陆上自卫队9日在东京和岐阜县部署地对空PAC-3爱国者反导系统,以应对朝鲜可能发射的弹道导弹。对于局势紧张的朝鲜半岛,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对美国军方推迟洲际导弹试射表示欢迎之余,还称半岛发生任何军事冲突都有可能比当年切诺尔贝利核事故更严重。

***朴槿惠对朝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表失望

朴槿惠在9日举行的国务会议上说,因开城工业园区无法正常运营,原先用于南北双方合作交流的韩朝合作基金将被用来补偿韩方企业的损失,由此为韩朝交流与合作编制的预算将会减少。

朴槿惠指出,如果朝鲜一制造危机韩国就作出妥协并施以援助,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为此韩国要坚决应对朝鲜升级的挑衅。朝鲜宣布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违反了国际规则,今后将不可能再有国家和企业愿意对朝进行投资。朝鲜应当停止错误行动,作出正确选择。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8日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工人,暂时中断园区运转,并将讨论是否保留园区。据韩联社报道,9日当天没有朝方工人进入开城工业园区上班,该园区管理委员会也没有运营为朝方人员安排的通勤车辆。

一名韩国银行业人士透露,由于朝鲜单方面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韩国企业很难在本月预定的日期向朝鲜工作人员支付工资。韩朝双方很可能因拖欠工资引发的赔偿金问题产生纠纷。开城工业园区目前有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雇佣大约5.4万名朝鲜工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