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暂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或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8:56:31
分享

朝鲜宣布暂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或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4月7日,朝鲜媒体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军犬正在撕咬贴有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照片的草靶。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韩国政府于4月7日捕捉到了朝鲜正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核试验准备的迹象。与此同时,韩国国家情报院开始对黑客攻击朝鲜宣传网站后曝光的名单展开调查,以确定韩国境内账号所有者是否违反国家保安法。朝鲜方面8日宣布,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工人,并暂时关闭工业园区。在朝鲜国家电视台7日发布的最新视频中,朝鲜人民军战士将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视作“头号公敌”,训练军犬识別和攻击他的画像。

***韩国称朝鲜有进行第四次核试验迹象

韩国政府高层负责人7日称:“近日,朝鲜丰溪里南侧(3号)坑道里,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繁……这与(2月12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前的情况比较相似,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密切关注。”

该负责人还说,“朝鲜是真的已经做好了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准备,还是为了压制韩国和美国而进行的示威性欺骗战术,我们正在对此进行分析”。据透露,从本月3日左右开始,韩国就掌握到了核试验场周边有异常动向迹象的情报。

韩国防部高层负责人对此表示:“朝鲜从去年10月开始一直都在准备西侧坑道和南侧坑道同时进行核试验……第四次核试验准备已经结束,我们认为一旦下达政治命令,朝鲜就会在数日内进行核试验。”

有分析认为,从这些情况来看朝鲜可能会同时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也有分析称,如果再次进行核试验,有可能是第二代核弹头氢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