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北约空袭致11名阿儿童死亡 美外交官葬身车弹袭击

2013-04-0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约空袭致11名阿儿童死亡 美外交官葬身车弹袭击
阿富汗南部6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导致5名美国人死亡(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据英国媒体4月8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部队6日对阿富汗东部山区发动了空袭,造成11名儿童和1名妇女死亡。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事件可能会激化阿富汗政府与北约的矛盾。当天,阿富汗再次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导致包括一名年轻女外交官在内的5名美国人丧生。

*** 北约空袭致平民殒命

位于阿富汗东部的库纳尔省与巴基斯坦接壤,此处山地众多,森林茂密,一直以来被不少武装分子当作藏身之所。当地的安全部门官员说,有情报显示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此集结,随后北约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展开联合行动。在行动中,阿部队一度被包围在一个小村庄里,一名武装分子似乎要引爆自杀背心。于是,北约部队请求了空中支援。空袭过程中,一架飞机击中了什格勒地区的一座房屋,造成1名美国顾问、11名儿童、1名妇女死亡,另有至少8名武装分子丧生。

7日,库纳尔省议会主席哈吉·米亚·哈桑表示,他们已经组成了代表团对此进行调查,如有必要,他们还会请求卡尔扎伊总统主持正义。“我们今早听说了这件事,人民非常失望。美国人说他们要来帮助阿富汗人民,而现在他们正在杀害阿富汗人民。”

有分析认为,这一事件很有可能会激化阿富汗政府与北约的矛盾。在此之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已多次对北约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不满。虽然近年来这一数字有了显著下降,但随着近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到访,情况似乎又开始严重起来。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即使全部北约部队都撤离阿富汗,这里仍然会冲突不断时,登普西回答说:“当然。如果我们10年后再来谈论这个问题,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地区。阿富汗的历史表明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