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北约撤军安全局势恶化 俄罗斯明年或重返阿富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10:30:20
分享

据美国媒体4月1日报道,在北约盟军明年撤离后,俄罗斯可能重返阿富汗战场,以便为俄罗斯制造的那些军事装备提供后背支持。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已经予以确认。

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合作部负责人谢尔盖·科舍列夫的话说:“维持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武器系统和军用装备的良好运转至关重要。”他还表示,莫斯科对于北约部队2014年从阿富汗撤离后的安全状况十分担忧,它可能对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安保造成负面影响。

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表示,不排除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撤离阿富汗后,俄罗斯与北约扩大在阿合作可能。北约盟军定于2014年撤离阿富汗,在此之前阿富汗的安全防务将全部移交给阿安全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