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美元!美军撤离阿富汗代价高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4:11:42
分享

据英国媒体3月25日报道,负责美军撤离阿富汗行动的官员日前表示,在经历了十多年的反恐战争以后,美军从阿富汗撤走大部分武器、车辆和其他设备的总费用,大约为60亿美元。

此前,美军已经表示,除了转交给阿富汗军队的以外,其他的军事基地都将被夷为平地,而那些自2001年开始运进阿富汗的武器、装备及各种造价昂贵的车辆,都将被运走或拆卸处理。为此,美军大约需要10万个集装箱,并将散布在阿富汗山区和沙漠里的近3万种车辆集中归拢在一起。与此同时,美军还必须确保依然留在阿富汗的7万名士兵得到足够的武器装备。

撤离行动副司令史蒂夫•夏皮罗表示:“在今年秋季开始之时,我们的工作量将至少增加一倍,我们的总运输费用大约为60亿美元。”夏皮罗也曾负责协调美军从伊拉克的撤离任务,他指出在撤离伊拉克时,美军的装备首先被运输到了邻国科威特,然后再从那里装船运往美国,而阿富汗没有出海港,周边也没有可靠的美国合作伙伴,只有条件极差且容易遭受伏击的陆路可走,因此撤离行动将更加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