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萨德警告叙政府倒台将殃及周边国家 美沙被指秘密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2013-04-07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富商巨额悬赏缉拿外国记者

居住在科威特的叙利亚富商法希姆•萨克尔日前接受叙利亚国家电台电视采访时,发出了巨额悬赏令,承诺重酬俘获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沙特阿拉伯电视台驻叙记者的民众。

“在此,我以个人的身份发出这则悬赏公告:任何能够抓住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驻叙记者,并将其移交给叙利亚安全部队的叙利亚民众,均可获重奖1000万里拉(约合58万元人民币)。”萨克尔称,由于这两家中东电视台总是恶意散布针对叙利亚政府的不利谣言,所以他才会个人出资发出上述悬赏令。

萨克尔说,这些记者发布不实报道,不仅误导了叙利亚人民,同时也误导了阿拉伯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民众,而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瓦解叙利亚政府、令叙利亚陷入动荡不堪的困境”。

此前,叙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者曾经多次公开指责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有关叙冲突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声称这两家媒体歪曲事实是为了迎合所在国政府反阿萨德政权的政治立场。

而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指出,萨克尔发出的巨额悬赏令将会使驻叙记者的处境变得更加危险。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6名记者因进入叙利亚报道当地局势而丧命。

“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的媒体同仁在报道叙利亚冲突时,原本就面临巨大的风险,这则声明将会严重威胁其人身安全。”该委员会的中东和北非项目负责人谢里夫•曼苏尔表示,“我们呼吁科威特政府立即行动起来,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