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萨德警告叙政府倒台将殃及周边国家 美沙被指秘密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2013-04-07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4月5日发出警告称,倘若叙利亚政府倒台,周边国家也将深受其害。同一天,英国媒体披露,沙特阿拉伯正与美国合作训练叙反对派武装,以对抗叙政府军和叙境内的伊斯兰极端势力。

***阿萨德警告叙政府倒台将引发“多米诺效应”

5日,阿萨德在接受土耳其一家媒体的采访时,告诫邻国不要受外部势力的干预反对叙政府,而应成为叙利亚的盟友。

“叙利亚国内的战事会对阿拉伯地区的其他国家产生影响,并且由此引发的多米诺效应还将波及其他更远的国家。”阿萨德称,“不支持叙利亚政权的阿拉伯国家都不是思想独立的演员,它们依据外国势力的指引作出相应的表演。”

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为了国家稳定而放弃总统职位时,阿萨德避而不答,仅表示其他国意愿无法影响叙利亚内政。“我是叙利亚人民选出的国家领导人,我是否继续担任总统也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而不是由外国势力决定”。

采访期间,阿萨德特意提到了美国,将其称为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残杀百万民众”的霸权国家,他还说作为邻国的土耳其与叙利亚国内的流血冲突“脱不了干系”。

虽然态度依旧强硬,但阿萨德还是表示欢迎国内反对势力前来和谈。“外国干涉是唯一的红线,除此之外,叙利亚人民可以就任何事宜展开商讨和谈判。这个国家是全体叙利亚人民的,我们能够在谈判桌上解决一切分歧和争端。”

据联合国估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共造成超过7万人死亡,仅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就有超过6000人丧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