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领导人宣布辞职 美敦促伊拉克勿助伊朗军援叙利亚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08:50:28
分享

叙反对派领导人宣布辞职 美敦促伊拉克勿助伊朗军援叙利亚
克里(左)在巴格达与马利基(右)举行会晤。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当地时间3月24日宣布辞职。有分析称,此举将导致叙反对派内部陷入混乱。同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敦促伊拉克阻止伊朗飞机经伊拉克领空,向叙利亚政府运送武器。

***全国联盟希望哈提卜留任

24日,哈提卜在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叙全国联盟)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总部宣布辞职。哈提卜还在其个人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辞职后可以“自由工作”,将继续为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效力。

据叙全国联盟新闻协调人穆罕默德•阿里称,哈提卜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叙反对派在国际社会上得到的支持不够,哈提卜“无法忍受国际社会对叙利亚人民每天所遭受的苦难无动于衷”。

对于哈提的卜辞职,叙全国联盟24日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接受,并请求其继续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哈提卜最终会做出何种决定,是坚守岗位还是执意辞职。

去年11月11日,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下,叙利亚各反对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叙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随后,法国、美国等西方国家及多个阿拉伯国家均宣布承认或支持该组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