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萨德警告叙政府倒台将殃及周边国家 美沙被指秘密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2013-04-07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媒称美沙秘密合作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5日援引叙利亚反对派多名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沙特阿拉伯正与约旦境内的美国情报人员合作,在叙利亚南部地区建立一支强大的叙反对派武装,从而为夺取叙首都大马士革的控制权提供武力支持,同时,此举也能培养一支“亲西方国家”的军队,以抗衡当地不断壮大的伊斯兰极端势力。

“沙特资助的是当地的非宗教极端分子。”据一名自称为艾哈迈德•马斯里的叙反对派指挥官介绍,沙、美两国的分工很明确,“美方人员负责监控武器的流向,沙特则负责提供资金购买武器”。

此外,沙特被指也是一个由美国主导的、在约旦境内训练叙反对派武装的项目的“幕后金主”。一名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参与训练的主要是来自叙利亚中部和南部地区的逊尼派穆斯林部落武装,“他们被要求参加一个为期15天的训练项目,其中很多人曾经加入过叙利亚政府军”。

上月11日,德国《明镜》周刊披露,有美国专家正在叙利亚邻国约旦训练叙反政府武装,其训练重点是如何使用反坦克武器,以便打破叙利亚政府军坦克部队的优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