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国专家分析中国新领导人面临的挑战

2013-03-20 1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崛起

文明和文化。中国文化如何充分参与进入世界价值观的舞台?

科学技术。中国科技发展如何为世界文明做出贡献并推动本国转型?怎样促进中国人实现更大的创造性和发明能力?

企业国际扩张。中国企业如何进军国际,加强中国对世界的参与度?如何减少其他国家对中国发展中的经济实力的担忧?

军事现代化。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意味着什么?面对其他国家对中国军事力量日益谨慎的态度,怎样消除他们的疑虑?

全球声音。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中国如何与美国和其他大国一起参与设计全球议程?中国的国际媒体(CCTV,新华社,中国日报)如何实现全球影响力?

我知道,中国的核心领导人——习总书记和李总理——理解这些挑战的意义。在他们未来十年的领导下,相信中国可以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习总书记早就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2006年,我遇见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他强调,中国最近取得的成绩不应引起我们的自满,他说道:“对比我国悠久的历史,我们的发展速度不是最卓越的。我们需要客观地评价自身。”,“但是无论如何,是我们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在推动中国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译者: 王萌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