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国专家分析中国新领导人面临的挑战

2013-03-20 1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社会与人

医疗。 怎样重建中国的医疗制度,以便为所有公民提供适当的现代医疗服务?怎样重新调整城市和农村医疗的总体差异?怎样减少医疗系统的体制性腐败?

教育。如何为所有公民提供平等的教育,减少城市和农村学校教育的严重失衡?如何重新思考传统中国式教育对标准化考试的强调,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当代社会对知识创造和社会敏感性的要求。

住房。怎样按合理价格为人民提供充足的住房?怎样防止房价过高导致年轻人买不起房,同时又不至于削弱(当地政府和银行依赖的)房地产市场?

退休。 怎样让公民相信自己晚年能获得足够的退休金?(只有这样公民才敢在日常消费上花钱。)

食品安全。怎么保证中国安全的食品供给?怎么保证食品质量,恢复公众对食品的信心?

价值观和道德观。中国自古以来的价值观始终建立在儒家伦理基础之上, 是近代的极左观点对其加以拒绝和批判。如今,市场经济鼓励个人主动性。那么塑造今日中国的应该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怎样对待宗教的重新流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