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国专家分析中国新领导人面临的挑战

2013-03-20 1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政府与民主

宪法和法制。怎样建立中国宪法的首要裁决权?如何让法制至高无上?如何实现司法独立?

政府与党的领导。怎样在中国的政府体制内建立透明、负责和制衡机制?怎样把部分政府职能向更广阔的社会层面转移?

公共信息与国家安全。怎样平衡国家安全与公众的知情权?例如,环境数据应当属于“国家机密”吗?

腐败。怎样减少贪污、受贿、舞弊和其他渎职行为——尤其在政府官员由于不受制衡而靠权钱交易大发横财的时候?怎样让报刊和新媒体在挖掘腐败中发挥力量?

新旧媒体。怎样鼓励个人言论自由而又不影响整体稳定?怎样动员人民的力量来为国家前途做出贡献?

非政府组织。在处理复杂的社会问题时,环保组织等非政府组织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工会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工会到目前为止在中国仍处境尴尬。)

民主。怎样建设一个公民能参与国家治理的民主制度?社交媒体的改造力量如何应用于推动实际民主的产生?

人权。在继续强调多数人的集体权利的时怎样保护公民的个人权利?怎样使人权成为中国优先考虑的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