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中方将出席马里问题捐助方会议 提供人道物资援助

2013-01-29 17: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将出席马里问题捐助方会议,同时,中方将向马里等国家提供人道物资援助,以帮助应对当地人道主义危机。

据报道,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的非盟总部29日召开会议,呼吁为马里筹款,以帮助在马里进行的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此外,欧盟一名高级别外交官22日表示,定于29日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马里问题捐助会议将寻求大约4亿美元的援助。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关注着马里局势发展,支持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维护马里统一和地区和平安全的努力。中方呼吁尽快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马里问题的2085号决议,为“非洲领导的驻马里国际支持特派团”的顺利部署创造有利条件。

洪磊还宣布,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将出席马里问题捐助方会议。中方将积极考虑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次部长会议上发起的“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伙伴倡议”框架下,“向非洲领导的驻马里国际支持特派团”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将向马里等国家提供人道物资援助,以帮助应对当地人道主义危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促进马里的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