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将“金援”马里逾6亿英镑 协助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15:39:25
分享

西方将“金援”马里逾6亿英镑 协助军事行动

马里军队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

据英国媒体1月24日报道,西方国家和捐款人士将向马里捐款6.87亿英镑(约合67亿元人民币),以协助法军在马里引导的军事行动,并帮助马里恢复社会民主。

马里军队和政府是这笔款项的主要捐助对象。马里政变集团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现年39岁。有媒体称,从2012年3月起,他就是马里政权的实际掌控者。萨诺戈将从这笔捐款中直接收到大约1.72亿英镑(约合17亿元人民币)。他有可能用这笔钱补强自己手下的军队。

有人认为,萨诺戈反对外国军事干涉马里内政,并称萨诺戈是“民主的威胁”。萨诺戈担心,西方国家军事干涉马里局势,在击败马里恐怖武装“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之后,就会转而对付他。

早些时候,AQIM击败萨诺戈领导的马里军队,控制该国北方地区。当时,战败的萨诺戈曾拒绝西方的援助。

1月早些时候,萨诺戈发表声明,支持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不过,西方依然对萨诺戈持怀疑态度,认为他反对外国干预的想法并没有改变。

英国有可能为马里提供数百万英镑的经济援助,并派遣军事人员,协助训练马里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