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政府宣布延长紧急状态三个月

作者:王子正 来源:新华网
2013-01-22 10:01:31
分享

  马里政府21日召开内阁会议后宣布,马里全国紧急状态将从即日起延长三个月。

  马里政府当天在首都巴马科召开由过渡总统特拉奥雷主持的内阁会议后发表新闻公报宣布这个消息。马里政府表示,为保证目前解放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进展顺利以及全国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内阁会议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三个月。

  马里政府本月11日召开内阁会议后宣布马里全国进入为期10天的紧急状态。

  根据马里军方21日提供的消息,马里军队和法国军队当天进入曾被极端势力占领的两个重要城镇贾巴利和顿察。

  马里政府军与北部极端势力武装本月10日在位于巴马科东北约600公里的科纳镇发生激烈交火,巴马科安全受到威胁。马里过渡政府随即向法国和联合国请求援助。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宣布出兵马里,向马里政府军提供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