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士兵在马里戴骷髅面巾引争议 军方已展开调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09:03:53
分享

法军士兵在马里戴骷髅面巾引争议 军方已展开调查
自上周开始,法国部队介入马里北方战事,现已在马里部署了2300名士兵。
法军士兵在马里戴骷髅面巾引争议 军方已展开调查
这款面罩和《使命的召唤》游戏中的十分相似。

综合外国媒体1月23日报道,近日一张法国士兵在马里执行任务时头戴咧嘴骷髅面罩的照片备受舆论关注,并引发争议。目前,法军已对此展开调查。

这张照片是法国战地摄影师优素福·萨诺戈1月20日拍摄的。他将此照上传到自己博客时简短地描述了一下拍摄时的情景:“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地面上,扬起了巨大的沙尘,周围的士兵都本能地抓起围巾,以避免吸进沙子。当时我看见一名士兵戴着条奇怪的面巾,于是就拍摄这张照片。他并没有摆拍。”萨诺格称自己并不清楚照片中士兵的身份,而且强调说即使有机会再次和他相遇也很难将其认出。

针对此事,法国军官表达了强烈愤慨。高级军官蒂埃里·伯克哈特说:“这是不可接受的行为。这名士兵在照片中的形象不代表法军在马里的行为。”法国军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试图查出该士兵的身份。

自法国部队介入马里北方战事,现已在马里部署了2300名士兵。1月22日,法国国防部网站称,法军将继续在马里打击极端势力武装。同一天,美国军方证实,美军已开始帮助法国向马里运送部队和军事物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