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轰炸马里北部武装分子大本营 推进至北部重镇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28 09:08:21
分享

法轰炸马里北部武装分子大本营 推进至北部重镇

法军士兵检查一处据点。

据法国媒体1月27日报道,法军当天轰炸了马里武装势力大本营、北部主要城市基达尔的一座军营。并于同一日推进至马里北部重镇通布图,未遭遇武装分子的抵抗。

报道说,法军空袭了距马里首都巴马科1500公里的基达尔,并击中了恐怖势力“伊斯兰捍卫者”领导人伊亚德·加利位于基达尔的住宅。基达尔地区是“伊斯兰捍卫者”的大本营。目前,基达尔与外界的电话联系已经中断。

不愿公开姓名的马里军方官员2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马里政府军和法国部队抵达通布图城外。

通布图古城位于撒哈拉沙漠南部、尼日尔河中游,建城历史可以追溯至12世纪,一度是商贸重镇和文化中心。古城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把城内部分遗址新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去年3月马里政变以来,一些宗教极端组织趁乱占据古城,毁坏城内古墓。

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考虑到通布图古迹众多,马里政府军和法国部队正驻扎城外制定攻城方略,迄今没有遭遇宗教极端武装人员任何抵抗。

马里军方和法国部队前一天夺取另一座北部关键城市加奥,先前逃亡至首都巴马科的市长萨杜·迪亚洛将返回加奥履职。

此外,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同意向法军战机提供空中加油支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