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今起访华 曾承认侵略战争错误

2013-01-28 1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今起访华 曾承认侵略战争错误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今起访华。

据日本媒体1月28日报道,应中国中日友好协会的邀请,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今日启程前往北京开启为期四天的访华之旅。

执政的自民党副干事长中谷元、公明党代理干事长富田茂之也一同前往。村山是继鸠山由纪夫、山口那津男之后,半个月内第三位访华的日本政要。

村山一行今日抵达北京后,将与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等举行会谈。此后几天时间里,还将与中国领导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就改善中日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1995年8月15日,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50周年纪念日当天,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发表了著名的“村山谈话”,承认日本过去实行了错误的国策走上战争道路,并表示日本将深刻反省历史、吸取教训,不再重犯过去的错误。村山也因此被尊称为日本政坛“有良知的政治家”。

担任首相其间,村山参观了“9•18事变”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钓鱼岛问题上,他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主权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