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希拉里称美国捍卫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 奥巴马邀请安倍下月访美

2013-01-20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希拉里称美国捍卫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 奥巴马邀请安倍下月访美
1月18日,希拉里(右)与岸田文雄举行了双边会晤,两人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希拉里称美国捍卫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 奥巴马邀请安倍下月访美
希拉里称,虽然美国不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持有立场,但美国反对任何侵害日本行政管辖权的单边行为。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地时间1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到访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晤。希拉里表示,虽然美国不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持有立场,但美国认为钓鱼岛属于日本行政管辖范围,因此美国反对任何侵害日本行政管辖权的单边行为。她同时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月访问美国。

在与岸田文雄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希拉里表示,两人当天在会谈中谈及了钓鱼岛问题,美方不希望任何一方在此问题上采取可能引发局势紧张或误判的任何行动,这样的行动将破坏该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经济增长。

希拉里强调,美方希望看到中日两国通过和平对话解决钓鱼岛争端。她说:“我们希望双方进行磋商,这将有助于降低紧张局势,防止事态升级,并使日中两国能够讨论其他双方都很关注的重要问题。”

希拉里还重申美国在钓鱼岛的主权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但她也表示美方承认钓鱼岛在日本的行政管辖之下,反对任何单方面破坏日本行政管辖权的行动。她敦促各方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并通过和平手段管控分歧。

岸田文雄则表示,日本决不会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退让。他同时强调,日本将会冷静应对领土争端,避免激怒中国。

岸田文雄还说,中日关系对日本来讲是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安倍政府将会从互惠互利,更全面角度来对待中日关系。

希拉里在记者会上还宣布,奥巴马邀请安倍晋三在下个月的第三个星期访问美国,双方将会力保这次会晤取得成功。此前,安倍一直希望能在1月份访问华盛顿,但是美国政府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确定安倍的访美日期是岸田文雄此次美国之行的一项重要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