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人质事件遇害人数恐上升 日本或修改法律授权自卫队海外救援

2013-01-22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人质事件遇害人数恐上升 日本或修改法律授权自卫队海外救援
当地媒体公开的视频画面显示,遭绑架的人质跪在地上,高举双手。


***人质危机后各国强化反恐立场

法国总统奥朗德20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通了电话,表示两国应密切协调,保护各自侨民在非洲的安全。双方还同意在非洲大陆安全及反恐斗争等方面加强合作。安倍晋三称,日本支持法国和非洲国家军队在马里的军事行动。

韩国媒体则报道,日本政府欲以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为契机,修改相关法律,授权自卫队赴海外保护本国国民。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9日表示,“有必要修改法律,授权自卫队赴海外保护处于危险的海外国民……日本自卫队在海外保护本国国民时使用武力的标准过于严格,应该重新研究考虑”。

针对外国公民在阿尔及利亚面临的“高风险”,美国国务院在19日发布的最新旅行警告中说,鉴于外国公民仍会遭绑架的威胁真实存在,国务院授权美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领馆工作人员家属撤离。同时,鉴于阿尔及利亚存在“发生恐怖行动和绑架案的高度风险”,国务院敦促前往这个国家的美国公民对自身安全面临的风险“详加评估”。

虽然西方国家对阿尔及利亚政府及军队未经通报便采取解救行动表示不满,但在问及是否应由阿政府对此次事件负责时,却明确表明了反恐的态度与立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强调了她的观点,“我们不要忘了,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干坏事的人是恐怖分子,是他们攻击了天然气田设施,也是他们绑架了在那里正常工作的阿尔及利亚人和其他外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