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结束 英美法各方反应不一

作者:王兴悦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1-20 08:54:34

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结束 英美法各方反应不一

一名挪威人质在阿尔及利亚获救

阿尔及利亚特种部队1月19号对在东部天然气田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发起最后攻击,这场持续了四天的危机以牺牲了部分人质生命为代价告一段落。对于阿尔及利亚的人质解救行动,有关各方反应不一。

一名来自英国石油公司的员工在被成功解救后接受了阿国家电视台的采访,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当阿尔及利亚人民看到我们到达警察检查站的时候,都很高兴。援救人员也非常棒。他们就像久违的朋友一样,和我们说,这不是阿尔及利亚的常态,恐怖分子不是从阿尔及利亚来的。”

更多的是对阿尔及利亚采取武力方式解决人质事件的不满的声音。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19号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在阿尔及利亚部队的最后攻击下,人质危机在又造成一部分人员丧生的情况下结束了。这场人质危机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是骇人听闻和不可接受的。”

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则表示,“有很多消息都不够确切。我们知道有死亡人员,我们会确保对此事保持密切磋商直到人质危机的最终结束。”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对人质危机的进展情况尚表担忧,并表示会对恐怖分子继续持强硬态度。“这场危机的对峙还在进行着,而我们却被告知危机已经结束,我不知道确切答案。我所知道是一些人质已经被惨无人道的杀害了。如果让我们重申对于恐怖主义的立场,我们会再次在这里表示我们的坚定态度。”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