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军方继续与劫匪对峙 30余外国人质仍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0 09:25:33
分享

阿尔及利亚军方继续与劫匪对峙 30余外国人质仍下落不明
劫持事件发生后,武装分子发布视频声称,袭击目的是报复阿尔及利亚支持法国出兵马里。

综合外媒报道,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1月19日进入第4天,据阿尔及利亚官方消息,已至少有18名人质不幸遇难,约600余名人质成功获救,部分人质仍下落不明。继17日发动了引发巨大争议的解救行动后,阿军18日继续与顽抗的劫匪对峙。国际社会则高度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

***600余名人质已获救

18日,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过媒体披露了17日解救行动的部分信息。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在17日的解救人质行动中,阿军共打死18名武装分子,救出650名人质,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籍人质573名,其余为外国人质,但仍有部分人质未脱险。英国媒体同日报道说,截至18日,仍有30余名外国人质下落不明,其中包括8名挪威人。

在阿军结束17日的解救行动后,劫持人质的武装组织曾透露,行动共导致了35名人质死亡,这招致了西方国家对阿方的广泛批评。阿当局18日对此回应称,武装分子在人质死亡人数上“夸大了事实”。初步统计显示,共有12名人质在解救行动中死亡,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人和外国人。阿安全部门18日表示,当天又有4名外国人质不幸身亡。此外,在绑匪劫持人质过程中,有1名英国人质和1名阿尔及利亚人质死亡。至此,已有至少18名人质在劫持事件中丧生。不过,阿尔及利亚官方并未公布遇难人质的具体身份和详细信息。

18日晚,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阿尔及利亚政府已通知法国,在阿军方的人质解救行动中,法国人质亚纳•德热不幸丧生。他还表示,16日人质事件发生时在现场的另外3名法国人已脱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在18日发表声明,证实已有一位名为弗雷德里克•布塔齐奥的美国人在人质事件中丧生,但未透露更多具体细节。此外,美国媒体报道说,另有两名日本人和两名英国人被证实在解救行动中死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