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烈谴责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 将采取解决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10:24:28
分享

 

美强烈谴责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 将采取解决措施

被胁持人质遭袭击的天然气田

据美国媒体1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17日首次针对阿尔及利亚人质绑架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将就人质解救行动与阿尔及利亚政府交换意见,但并未透露美国人质的人数及伤亡情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美国的反恐事务官员正与阿尔及利亚官员进行交流。她准备17日同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进行第二次会谈。希拉里告诉记者:“遭胁持的美国人质的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但没有透露美国下一步计划的详情。

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人质危机发生之前,美国只是敦促阿政府谨慎行事,但并未意识到解救人质事件的发生。

有报道称,阿尔及利亚政府军于当地时间17日出动直升机,对武装组织绑架41名外国人质的天然气田进行了轰炸,导致35名外国人质和15名绑匪死亡。武装分子此前称人质中有7名美国人,但美国政府并未证实具体人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