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仍有30名左右人质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9 10:36:06
分享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仍有30名左右人质下落不明 
被解救的英国人质在接受采访。

据英国媒体1月19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国家新闻通讯社APS称,已有573名阿尔及利亚人和100名左右外国人质从阿天然气田被解救出来,但仍有30名左右外国人质下落不明。

据APS通讯社消息,武装部队已经包围了人质被劫持的地区,大约10名英国人质依然被困。自17日解救人质行动实施以来,已有包括阿尔及利亚人和外国人在内的12人死亡。同时,18名胁持人质的武装分子被打死。

美国国务院证实称,有1名美国人质在救援行动中丧生,但并未透露其他细节。

当地时间1月16日上午5点,一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的一个天然气田设施内劫持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大批人质。该组织称劫持行动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极端组织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