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人质事件遇害人数恐上升 日本或修改法律授权自卫队海外救援

2013-01-22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人质事件遇害人数恐上升 日本或修改法律授权自卫队海外救援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20日发表声明称,有保护其能源设施安全的能力和方式,不需要外国安全部队的介入。

阿新闻部长赛义德当天表示,人质劫持事件的遇害人数为初步统计结果,实际数字可能还会上升。参与此次劫持事件的武装分子主要来自阿拉伯和非洲地区的6个国家。阿特种部队目前仍在厂区内进行安全排查,搜寻遇难者遗体。

据阿内政部初步统计,特种部队解救出了685名阿尔及利亚人和107名外国人,死者来自多个国家,包括英国、法国、罗马尼亚和美国,不少遇袭天然气田工厂的员工依旧下落不明。另据阿尔及利亚一家电视台报道,阿军方20日在清理现场时,在天然气田附近逮捕了5名参与绑架的武装分子。

阿尔及利亚政府军19日向东南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一座天然气田处理厂发动最后一轮攻势,终结持续数日、牵涉多国的人质危机。危机结束后,阿能源和矿业部长尤瑟夫·尤素菲对阿迈纳斯天然气田进行了短暂访问,并向媒体表示,阿尔及利亚具有保护其能源设施的安全手段,未来将加强安保工作。尤素菲强调,阿方会首先依靠本国的安全力量包围能源设施,没有必要接受外国安全力量的介入。尤素菲还表示,在此次事件中,该天然气田受到的破坏并不严重,预计将会在两天之后恢复正常工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