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海军96艘辅助船不够分 美航母战斗群嫌太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海军96艘辅助船不够分 美航母战斗群嫌太少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俄海军96艘辅助船不够分 美航母战斗群嫌太少

美国四个航母战斗群已达部署极限

96艘辅助舰只:对于俄国不算多

到2020年底,俄海军将有96艘辅助舰只。

这是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宣布的数据。布尔加科夫说:“这种船只上面从灭火器到燃油、食品、饮用水及包括导弹和弹药在内的军用技术装备,应有尽有。”

然而,在前海军装备部负责人维亚切斯拉夫・阿帕纳先科的眼里,96艘相对于俄罗斯海军的规模,算不上大数目。“如果在4大舰队中分配,若再加上里海分舰队的话,各舰队也就能得到18至20艘。”他举例说,“太平洋舰队特别需要运输部件的船只。没法使用飞机运输,一来贵,二来飞机太少。比如说,如果我们打算进入大洋,到东南亚去,那还得带着油轮。所以96艘不算多。”

事实上,俄罗斯海军不仅缺少辅助船,其他舰船数量也不算多。今年初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曾宣布,俄海军的舰船数量几乎已接近完成作战任务所需的最低水平。他说:“必须紧急充实海军的舰只。”

4个航母战斗群:美国觉得有点少

计算美国的军力,只需看看它的航母就够了。

这是典型的美国航母进行时态――“企业”号与“艾森豪威尔”号两个航母战斗群目前正部署在中东,同时“约翰・斯滕尼斯”号和“乔治・华盛顿”号两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基地位于日本的第七舰队。此外,红海海域还有其他4艘舰船,这些舰船都是为了应对从北非到中亚地区的危机。

看上去似乎够用了。然而,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美国海军一名高级官员承认,由于美国有4个航母战斗群在应对危机,因此美国海军目前接近可持续部署进度的极限。

在美国承认这一事实的同时,美国国防部长正在决定是否要继续维持在第五舰队部署两艘航母。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说,根据目前的应对计划以及舰船训练和部署模式,美国海军现在有点忙不过来。

40架“超级苏霍伊”:印度想做新买卖

40架“超级苏霍伊”战机,无疑是一笔超级买卖。

此次卖家当然是俄罗斯,买家仍然是印度。据俄罗斯媒体称,印度空军在年底前将向俄罗斯购买40架苏-30MKI战机的升级版“超级苏霍伊”。俄罗斯连塔网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新合同有望在普京11月访印期间公之于众,总金额37.7亿美元,供货将在2014-2015年期间完成。

超级买卖成就超级回报。苏-30MKI升级成“超级苏霍伊”,包括更新座舱航空电子设备、安装高性能的新雷达、提升隐形能力等。如此一来,“超级苏霍伊”将十分接近第五代战机的性能。此外,它还将配备超音速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目前,印度已有5个列装的苏-30MKI编队,每个编队拥有20架战机,它们也将逐步升级至“超级苏霍伊”。算上先前购入的飞机,印军列装的“苏霍伊”系列战机数量已高达270架。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航母战斗群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