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暗中讨要100亿赎金 交换被绑女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0:29:38
“博科圣地”暗中讨要100亿赎金 交换被绑女学生
2014年,“博科圣地”播放一段被绑架女学生的视频(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4月10日报道,尼日利亚恐怖集团“博科圣地”近日向尼政府提出条件,要求后者拿出100亿奈拉(约合3.24亿元人民币)的赎金,赎回大约2年前被绑架的众多女学生。

2014年4月14日,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北部小镇奇布克,绑架了一所寄宿学校中的276名女学生。后来,57名女逃离魔窟,但目前仍有219名女生下落不明。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博科圣地”近日暗中联系尼日利亚政府,要求后者拿出100亿奈拉,赎回被绑架的女学生。

奇布克女生拥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因而遭受“额外关照”。她们被绑架之后,社交媒体上甚至出现话题符号,向尼日利亚政府施压,要求尽快解救这些女学生。但是,高知名度促使“博科圣地”变本加厉地严加看管奇布克女生,因为她们拥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所以在和政府的讨价还价中,是恐怖分子手中一块沉甸甸的谈判筹码。

尼日利亚参议员谢胡•萨尼表示,奇布克被绑女学生可能并非聚在一处,而是各自分开,却相距不远。“‘博科圣地’知道他们干了一票大的,”萨尼说。

绑架暴行发生一个月之后,“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克尔•谢考曾表示,愿意释放被绑女学生,条件是政府要释放极端武装人员作为交换。红十字会曾一度从中斡旋,希望促成这一交换。不过,尼日利亚政府称,“博科圣地”点名索要的武装人员并不在政府手中,交换因此宣告失败。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加强了对“博科圣地”的打击力度。前任总统乔纳森被指打击“博科圣地”行动不力,在2015年的总统选举中落败。自2015年初以来,尼日利亚政府军步步进逼;“博科圣地”则节节败退,同时释放了1000多名女性人质——但奇布克被绑架的女学生仍在其魔爪之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