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支持率反超奥巴马3个百分点 对华态度强硬但继续投资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3 08:1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大选最终结果仍难预料

尽管目前罗姆尼势头正劲,但有专家指出,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赢家还很难预料。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美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祖荣最近在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举例说,在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就出现了候选人在民调支持率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掉竞选的情况。

当时,民主党候选人、副总统戈尔在民调中领先共和党候选人、得克萨斯州长小布什。在最终的投票中,戈尔也比小布什多得了53多万张普选票,但赢得总统宝座的却是后者。由于怀疑选举不公,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此展开了持续36天的“世纪司法大战”。对此,吴祖荣指出,此次选举让美国人自我标榜的“民主政治典范”形象不攻自破。

美国问题专家、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吴正龙也表示,如果进行选民直接选举的话,那场大选的赢家应该是戈尔,美国的间接选举制度“成就”了小布什的胜利。

美国《侨报》也曾刊文指出,民意调查的确能为竞选报道定下基调,并使人感觉预测结果是有某种常理可循的。但是,再全面的民意调查也可以做出不同的解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世东)

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拜登VS瑞安 老姜更辣还是新锐出位?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势均力敌 拜登强势激辩重燃民主党热情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当天晚落下帷幕。在辩论中,身负夺回失地重任的副总统拜登表现得十分强势,不过有时不免有些夸张,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则显得比较冷静,但稍显拘谨。辩论结束后的即时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都较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难分胜负。不过,大多数媒体认为,拜登在气场方面略胜一筹,成功重振了民主党士气。[进入]

>>>陶短房: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头发丝争夺战”

第一轮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素以善于雄辩著称的奥巴马出人意料地全场表现拙劣,最终输掉了辩论,这让原本无关紧要的副总统辩论,一下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谁都知道,当天平趋于平衡之际,哪怕一根头发丝都可能打破这一平衡,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便成了这种“头发丝争夺战”。[进入]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火花四射 拜登激情瑞安沉稳

不少评论家认为,拜登在辩论中的表现压倒瑞安。但同时,拜登在瑞安发言时82次插话,并经常摇头和发笑,甚至还叹息一声说“哦,上帝”,这些举动引发不少争议和批评。相比而言,有评论员认为瑞安显得“准备过于充分”,不过其总体表现沉稳,有不少亮点。[进入]

>>>拜登用爱尔兰语斥对手“胡说” 频繁发笑招人烦

一向以“口无遮拦”著称的美国副总统拜登11日晚在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本色不改,直斥对手、共和党副总统候选让你保罗•瑞安“胡说”(malarkey),令这个不太常用的爱尔兰话成为当晚辩论一大热词。[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