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支持率反超奥巴马3个百分点 对华态度强硬但继续投资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3 08:1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罗姆尼边批中国边投资

罗姆尼10日在发表讲话时警告说,中国正在“迅速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并有望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他指责中国通过推行不公平贸易,从美国“抢走”工作岗位,并宣称如果竞选成功,他将在上任第一天就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在中国还很穷并逐渐成长为新兴经济体的时候,我们有很长时间都在回避这个问题。现在,他们来真的了,他们在争夺就业岗位,我们对此视而不见已经太久了,”罗姆尼说。

对此,有专家分析称,罗姆尼的强硬很有可能会引发中美之间的关税战,最终遭受损失的将是美国的制造业。也有人认为,罗姆尼的上述言论很可能只是为了博取支持率,一旦当选他的态度就会软化。在此之前,也曾有美国总统候选人采取此种策略。

尽管罗姆尼一直在展现对话强硬态度,但美国媒体发现他创办的贝恩资本仍持续对华投资。美联社10日发文称,上世纪90年代,在罗姆尼的带领下,贝恩资本进入中国和俄罗斯市场,帮助“他现在视为最大敌人的两个国家的企业融入国际市场体系”。

报道称,贝恩资本的咨询业务在1993年延伸到中国,其咨询顾问当时在北京为中国的贸易官员举办了一系列管理方面的研讨会。虽然,外界对于贝恩资本在帮助中国和俄罗斯同国际接轨方面发挥了多大作用不得而知,但熟悉两国经济制度的前美国外交官和专家表示,贝恩在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活动正好发生在两国政府寻求西方帮助,以吸收市场经济基本原则的关键时刻。

《纽约时报》10日发表文章称,尽管去年罗姆尼出售了两家中国国有公司的股份,但他创办的贝恩资金仍拥有大量中国企业的股份。

文章称:“作为候选人,罗姆尼利用中国作为练习拳击的沙袋,指责北京对出口企业进行不公平补贴、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偷盗美国技术、对政府和企业电脑发动黑客攻击。然而,无论掌控贝恩时还是离开贝恩之后,他的私人股权交易记录都与他发出的这些政治信息相悖。”因此,“罗姆尼的贝恩基金在中国持股的故事提醒人们,正在走向白宫的他,实际上生活在两个相互冲突的世界中。”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