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大选辩论:罗姆尼赢得辩论,谁会赢得选举?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5 10:1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10月3日21时,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第一场在丹佛大学校园内举行,在这场长约一个半小时、对全美电视直播的面对面交锋中,选前民调指数明显落后的罗姆尼表现出色,被公认为辩论的赢家。

由于时间有限,氛围特殊,面对面辩论通常会成为两名候选人的唇枪舌剑、竞相卖弄辩论技巧,并不断向对手抛出一个又一个精心设计的逻辑陷阱的场合。因此,语言能力和现场调动技巧往往更加重要也更加好使,而一本正经地阐述施政理念,咬文嚼字地和对方辩论政纲细节,则被认为是不合时宜、甚至吃力不讨好的事。然而,出乎多数人意料的是,此次面对面辩论恰成为一场“细节辩论”,双方将大多数宝贵时间用于政纲细节的直接交锋,而非如以往类似场合中候选人们那般,没完没了地兜语言圈子、斗语言机锋。

在较为短暂的时间里,奥巴马和罗姆尼谈到失业问题、税收问题、赤字问题、医保问题,甚至华尔街监管问题,并在大多数情况下直入主题。

相对而言,罗姆尼显得更直言不讳,用词也更犀利。在谈及失业问题时,他质疑奥巴马“何以宁可把大量时间浪费在医改等‘奥巴马样板’上,也不肯花力气降低失业率”,并提醒听众“若让奥巴马连任就应准备再忍耐4年高失业率”;在谈及赤字和税收问题时,他强调“已经做好了一旦当选便接过一个烂摊子的准备”,承诺减税5万亿美元,增加2万亿美元额外专项防务支出,同时不扩大赤字规模;在医保问题上,他重申反对全民医保;在华尔街监管问题上,他强调“监管的必要性”,承认“任何市场经济都需要监管”。他甚至不忘对奥巴马的“重点项目”——绿色能源领域刺上一刀,质疑后者“为什么宁可把钱花在这些低回报项目上,也不愿多雇200万教师”。

奥巴马显得有些被动,在失业率和赤字两个重磅问题上几无还手之力;在医保问题上的俏皮话(马萨诸塞州即罗姆尼任过州长的州在医保方面做得很好)也并未获得多少共鸣,原本计划中的突破口——抨击罗姆尼“给富人减税”,重揭其“不能代表穷人和中产阶级”疮疤的必杀技,也因罗姆尼先发制人强调“不会单给富人减税”而失去了着力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