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烟花工厂爆炸逾百人死伤 工人误操作致起火消防系统失效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07 08:3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烟花工厂爆炸逾百人死伤 工人误操作致起火消防系统失效
火灾现场
印度烟花工厂爆炸逾百人死伤 工人误操作致起火消防系统失效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锡沃加西地区烟花工厂爆炸,导致数十人死亡

综合国外媒体9月6日报道,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锡沃加西地区的一家烟花厂9月5日下午发生爆炸,导致3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6日,警方称已逮捕6名相关嫌疑人,并正在追捕这家烟花厂的厂长。

印度当地消防和警方官员表示,火灾最初发生在一个挤满工人的小房间,然后迅速蔓延到其它几十个储存爆炸物和烟花成品的房间。高度有害的浓烟不断从工厂冒起,爆炸的烟花和有毒气体给消防人员和周围的群众造成很大的威胁。最终经过约5个小时的努力,大火才被扑灭。

很多工人在出逃时因大火或拥挤而被严重烧伤,目前部分伤者已被救护车运送到当地医疗机构。医院方面证实目前已接收70名伤者,其中部分严重烧伤。

对于该厂起火的原因,高级警官胡达称是工人在混合化学品时出现了错误,在火灾爆发后,工厂的消防安全系统未能正常工作。另外,该工厂是被转租给第三方的,属于违法行为,警方正在搜寻原厂主,而其他包括包工头在内的6名嫌疑犯已经被警方逮捕。

当天,胡达还称列举了这家工厂之前犯过的一系列违规行为,并称工厂的营业执照之前就被取消了,但厂方仍无视法律继续生产。“该工厂最多允许160名工人工作,但事发时里面大概有400人。”

锡沃加西地区是印度烟花业的集散地,该地有大大小小约700家烟花厂,印度超过90%的烟花都产自这里。但由于监管的缺乏和贪污的盛行,印度工厂的安全措施经常被忽视。因包括排灯节等重大节日即将来临,目前这里的工厂正处于生产的高峰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孙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