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推出新型墓碑 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知逝者信息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07 08:3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推出新型墓碑 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知逝者信息
最早利用这种新技术的人叫吉尔·图蒂特,她在已故丈夫的墓碑上装了二维码。
英国推出新型墓碑 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知逝者信息
装了二维码的墓碑
英国推出新型墓碑 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知逝者信息
到墓地吊唁的人们只要用智能手机扫描墓碑上的二维码,便可获知有关死者的信息。

过去几个世纪以来,用于纪念已故人士的墓碑的样式和作用几乎没什么变化,只能提供逝者的姓名、年龄以及出生日期等一些简单的信息。如今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英国丧葬承办人也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推出一款装了二维码的墓碑,对逝者身份感兴趣的吊唁者只要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马上了解到逝者生前的很多信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5日报道,这种二维码与刊登逝者生前资料的网站相连接,吊唁者只要扫描一下墓碑左下角的方块形二维码,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关于逝者生平、照片、视频以及亲友所致悼词的网页。若拜访者有这个网页的登录密码,还可以对上面的内容进行更新,如献上自己的悼词等。

英国多塞特郡一家丧葬承办机构的工作人员斯蒂芬·尼莫表示,二维码先是蚀刻在一小块花岗岩或小块的方形金属上,然后再嵌入或者粘在墓碑上。“我觉得我们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提供更多有关逝者的信息,回忆他生前的美好时光。”

“逝者的亲朋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创建网页,既可简单也可复杂,之后也可不断更新信息。网页上内容的展示形式多种多样,除了文字,还有相片集锦和视频等。”

尼莫认为这种现代的、具有互动性的墓碑可以更好地缅怀逝者。“有些人经常在墓园绕着某些墓碑来回走动,纳闷埋葬在下面的人士究竟是怎样的,如今只要扫描二维码,他们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目前这种新科技手段耗资不菲,光是在墓碑上安装二维码就要300英镑(约合人民币3027元),此外还要花95英镑(约合人民币956元)来创建个人网页。

最早利用这种技术的人叫吉尔·图蒂特(Gill Tuttiett),她将一个二维码安装在已故丈夫的墓碑上。现年53岁的图蒂特一直对新科技感兴趣,因此2011年丈夫因心脏病去世后,她便采用这种方法来缅怀丈夫。“我觉得这样很先进,我想我的丈夫也会希望这样做的,”图蒂特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