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社科院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2012中国社科论坛——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到会并发表讲话。

29日大会题为“中日关系展望: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华日本学会会长武寅,中国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会长王洛林,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华日本学会名誉会长刘德有,以及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国内外200余名嘉宾、专家与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李薇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华日本学会会长武寅、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分别致辞。

据中国社会科学网消息,作为中国日本研究界的纪念活动,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宗旨在于总结40年中日关系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30日的会议主题为“增进互信互惠,共同面向未来”,主要围绕新时期中美日三边关系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