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改口称仍盼外交解决阿桑奇问题 厄被指帮伊朗摆脱制裁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8-28 08:3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改口称仍盼外交解决阿桑奇问题 厄被指帮伊朗摆脱制裁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左)与伊朗总统内贾德

综合英国媒体8月26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表示支持厄瓜多尔,英国方面的态度逐渐软化,“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避难一事所引发的外交僵局也因此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在此次事件中树立起与西方公然对抗形象的厄瓜多尔被指与另一个反美前线的国家伊朗关系密切,涉嫌帮助后者规避制裁。

***英方态度进一步软化

英国政府26日表示,英国仍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与厄瓜多尔解决阿桑奇避难的问题。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仍致力于通过对话的方式,并希望重启与厄瓜多尔政府的对话。”

之前,英国曾威胁要强行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抓人,厄瓜多尔则指责英国不尊重他国主权,两国关系因此处于持续紧张局面。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5日透露,已获得英国不会强行闯馆抢人及遵守日内瓦公约的保证。他还称,“在英国方面犯下一个严重的外交错误之后,我们认为这个不幸的事件已经结束”。

在一份声明中,厄瓜多尔政府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英国外交部的一份备忘录,称不会再有进入使馆的威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英国 厄瓜多尔 阿桑奇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