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摄影师勇探冰岛休眠火山心脏 用镜头揭示熔岩宝库之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摄影师勇探冰岛休眠火山心脏 用镜头揭示熔岩宝库之美
勇敢摄影师卢里·贝莱古尔斯深入到Thrihnukagigur内部120米处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冰岛又称“火山之国”,岛上面积不大却有100多座火山。今年夏季,冰岛有关部门将雷克雅未克市附近的休眠火山Thrihnukagigur开发成旅游景点,使游客有机会欣赏火山内部景象。近日来自摩尔多瓦的勇敢摄影师卢里·贝莱古尔斯基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游客,深入到Thrihnukagigur内部120米处,拍下了一组色彩斑斓的熔岩照片。

Thrihnukagigur火山已休眠超过4000年,在最近一次喷发后,其中一个岩浆喷出口的岩浆没有在火山口冷却,而是凝固在火山墙内壁,形成一种罕见的地质现象。

这位探险者虽然之前已经确认了安全性,但是当他乘上一架起重机连接的篮子、开始向火山深处下降时,心里还是忍不住害怕。“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再次喷发,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明白我自己也不太确定,”贝莱古尔斯基表示。

Thrihnukagigur火山是世上唯一一座能供探险者安全进入内部、探索岩浆房的火山,贝莱古尔斯基说这次体验令他永生难忘。“在熔岩区行走跟比在人行道上行走大不相同。像其他地下洞穴一样,这里到处是岩石和洞,还有遇到坠石的危险。岩浆房的岩壁附近最不安全,所以我尽量靠着中心走。”

“能把这些美景拍下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我真的还想再来一次,”贝莱古尔斯基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