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7:21:54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高晴)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来以冷静、理智的硬汉形象示人,然而正如歌词里所唱的那样:“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作为大国之首的奥巴马有时候也会在公共场合hold不住而落下眼泪。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回顾一下那些年奥巴马流过的眼泪。

2016年1月5日 含泪推出控枪新举措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16年1月5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谈及枪支暴力受害者时不禁潸然泪下。(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6年1月5日,奥巴马运用总统行政权力,宣布实行一系列措施,收紧枪械管制,扩大对买枪者的背景审查。谈及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时,奥巴马提起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顿小学20名学生和6名成年人死在枪下的惨案,不由潸然泪下。停顿片刻后,奥巴马随后抹去脸上的泪水说:“我每次想到这些孩子,就感到愤怒。”,“不能因为(立法)过程很困难,就不去尝试”。

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纽顿市小学校园发生枪击案,共造成20名小学生遇难,还有6名教师殉职。制造本次惨案的杀手也在犯罪现场自杀身亡。此人名叫亚当·兰扎,时年20岁,他在闯入学校前,先在自家残忍地杀死了母亲。

2015年6月6日 拜登之子因脑癌去世 含泪致悼词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15年6月6日出席,总统奥巴马携家人出席拜登之子葬礼并含泪发表悼词。(图片来源:法新社)

2015年6月6日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之子博·拜登的葬礼在特拉华威尔明顿举行,总统奥巴马携家人出席葬礼并含泪发表悼词。他在悼词中表示,因癌症辞世的博无私、“独一无二”,走出了自己的人生路。

5月30日,拜登宣布他的儿子博死于脑癌,享年46岁。博·拜登生前曾担任过律师,加入过特拉华州国民警卫队,他还是特拉华州前任总检察长。

2012年12月14日 谈枪击案落泪:我们的心都碎了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12年12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时数度哽咽,当场热泪满襟。(图片来源:法新社)

2012年12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时数度哽咽,当场热泪满襟。奥巴马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今天死去的大多是儿童,都是5到10岁漂亮的小孩,他们原本在未来有着长远的人生:生日、毕业、结婚、生儿育女。”

在沉默数秒之后,奥巴马接着说,今天倒下的还有教师,他们奉献一生来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今天我们的心都破碎了,为这些死去的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死者的家属悲伤。”在短暂的发言中,奥巴马数度拭泪。

2012年11月7日 连任成功 声泪俱下感谢竞选团队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12年11月7日,成功连任的奥巴马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向团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5分半钟的演讲中,他数度哽咽,声泪俱下。(图片来源:Youtube)

2012年11月6日,奥巴马在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米特•罗姆尼,成功连任。7日,他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向团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5分半钟的演讲中,他数度哽咽,声泪俱下。

“我绝对相信,你们所有人将在这一生中取得了不起的成绩,”奥巴马说。他称赞,竞选团队在确保目标实现和效率上所展现出的能力远超过自己当年作为芝加哥社区工作者。奥巴马说,自己的竞选工作圆满落幕,“你们所做的一切,意味着我肩负重要工作。我为此感到骄傲,为你们所有人感到骄傲。”说完,他用手拭擦流下的眼泪。听众报以热烈掌声。

据报道,奥巴马5日出席艾奥瓦州最后一场竞选活动时,有感于为他助选的团队成员和志愿者,同样落下眼泪。

2010年4月29日 “民权运动教母”海特葬礼上落泪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10年4月29日,奥巴马29日在“民权运动教母”多萝西·海特葬礼上悲伤落泪。(图片来源:法新社)

2010年4月29日,奥巴马29日在“民权运动教母”多萝西·海特葬礼上悲伤落泪。奥巴马在葬礼上致悼词,盛赞这位为美国民权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妇女领袖。

在历时13分钟的悼词中,奥巴马回顾了这位头戴标志性彩色礼帽,曾与马丁·路德·金并肩奋斗的“全美黑人妇女协会”领袖所作出的贡献。“她从不在乎赞扬,”奥巴马说,“她只在乎为自由平等而奋斗的事业。”

2008年11月3日 外祖母患癌去世 竞选会上落泪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08年11月3日,时任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奥巴马在一场竞选集会上流眼泪谈起他刚刚去世的外祖母。(图片来源:路透社)
 
总统哭吧哭吧不是罪:奥巴马公开落泪集锦

2008年11月3日,时任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谈起他的外祖母流眼泪。奥巴马说,身患癌症的外祖母邓纳姆因医治无效,已于2日在夏威夷去世。时年86岁的梅德林·邓纳姆在奥巴马的成长过程起过重要作用,曾经在奥巴马小时候抚养过他。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