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将限枪 德州州长:有胆就来收(图)

来源:凤凰资讯
2016-01-05 08:16:00

奥巴马宣布将限枪 德州州长:有胆就来收(图)

  德州州长艾伯特3日向奥巴马发出挑战,在推特上贴出大炮图案,扬言奥巴马有胆就到德州亲自收缴枪枝。 (取材自推特)

奥巴马宣布将限枪 德州州长:有胆就来收(图)

  德州州长艾伯特3日向奥巴马发出挑战,扬言奥巴马有胆就到德州亲自收缴枪枝。图为他上月在华府出席记者会。 (Getty Images)

  原标题:奥巴马将限枪德州州长:有胆你就自己来收

  据台媒报道,在奥巴马总统宣布要越过国会,在新的一年以采取行政命令的方式限制枪枝暴力后,可公开持枪的德州立即反呛。德州州长艾伯特3日向奥巴马发出挑战,他在推特上贴出大炮图案,扬言奥巴马“有胆来拿”,到德州亲自收缴枪枝。

  艾伯特在谈及奥巴马想实行更多的枪枝管制,“我对他将做出何种回应?”时,他指出,那就是“有胆就来收吧”。

  在艾伯特挑战奥巴马限枪举措的推特贴文上,上方是象征德州独星旗的一颗五角星,中间是加农炮的炮管,下方是“有胆就来收大炮”(Come and Take It)的醒目词语。

  德州新年新法,容许合法持枪人可在公众场合公开持枪。

  奥巴马表示,他接到许多家长、教师和儿童的来信,对全国的枪枝泛滥表示不满,而他本人却对枪枝暴力无能为力。

  为限制枪枝暴力,联邦规定要对购枪人进行背景调查,在全国枪店实行。但维权组织认为,在枪展上销售武器的人没有获得联邦许可,也没有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可能使部分枪枝落入法律禁止持枪的人的手中。

  对于奥巴马表示用行政命令方式限枪,而不是经由国会的立法程序,法界目前已在辩论政府行政部门的权力扩大问题,与奥巴马颁布的移民行政命令类似。

  全国枪枝协会(NRA)的研究部门认为,研究显示,因枪枝暴力而被关进监狱的罪犯,获取枪枝的主要渠道是盗窃、黑市购买和从亲友处获得。还有许多罪犯获得的枪枝,是经过已通过背景调查的人的手购买。

  全国枪枝协会的研究亦指出,背景调查无法防堵通过上述管道非法获得枪枝,以及制造枪枝暴力犯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