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阿拉斯加火山爆发 火山灰云可能升至1万米高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6月19日的消息,一座位于阿留申群岛的火山19日喷发,向空中喷射了一条数千米长的火山灰云,对飞机的飞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海拔1730米的克利夫兰火山坐落在一座无人岛上,位于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市西南方940英里处。火山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2点05分喷发。据当时在附近空域的飞行员估计,火山灰云上升到了海拔3.5万英尺(约1万米)的高度。

不过,来自阿拉斯加火山观测站一位地震学家的消息称,卫星图显示仅有微弱的火山灰信号,表明火山灰云已迅速消散。该观测站为联邦和州政府联合组织,负责监测阿拉斯加难以计数的活火山。这名专家还表示,克利夫兰火山去年这种喷发现象非常典型,火山灰云可能没有升至飞行员估计得那么高,但如此“凶猛”也属非常罕见。

克利夫兰是阿拉斯加火山活动最为频繁的火山之一,但那里还没有现场地震监测仪。阿拉斯加火山监测站必须依赖卫星图、雷击记录、目击者报告与其他证据结合来判断克利夫兰是否有火山喷发。而针对更靠近安克雷奇市的火山,观测站则建立了地震监测网络,科学家得以在火山喷发前观测到信号。

19日喷发前,克利夫兰火山的活动有明显减弱迹象。阿拉斯加火山监测站曾于三周前降低了该火山的警戒级别,由更为紧急的“橙色”观察状态降至“黄色”建议级别。一位观测站的地理学家称,这座火山显然还“藏着些精力”。西阿留申群岛19日还经受了两次轻微地震。

(欧叶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董玮标签: 阿拉斯加 火山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