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荷兰航班上刺伤副机师 盘点华人大闹外国航班事件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4:50:17

中国男子荷兰航班上刺伤副机师 盘点华人大闹外国航班事件

图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资料图来源:荷兰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严玉洁) 据荷兰时报网1月5日报道,一名中国男子日前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大闹一场,刺伤了一名副机师,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捕。华人在外国航班上闹事已经不是第一次,网友认为这种行为令中国国家形象受损。

1月3日,一名中国男乘客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北京的航班上行为失常,他在靠近驾驶舱时开始发疯,疯狂刺向周围。目前还不清楚他所用凶器是偷偷带上飞机的玻璃还是小刀。“这是一个可怕的场景,”一名同机的乘客说,“这个疯子还刺伤了自己。”

事发时,机组人员和乘客齐心协力将这名肇事者制服,拷在飞机座椅上。飞机没有因此迫降、照常飞行。“当该男子出现问题时,我们的工作人员迅速有效地介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发言人说,“飞行安全没有受到影响,飞机在北京安然着陆。”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副机师受了轻伤,在北京接受了治疗,目前已经返回荷兰。嫌犯则在飞机落地后,被15名严阵以待的警察带走。

***盘点大闹外国航班的华人

2015年12月18日,在从泰国曼谷飞往普吉岛的东方航空OX8223航班上,一名中国乘客大闹客舱,怒骂空乘。事发时,飞机由于天气原因改降到了素叻坦尼国际机场等候。在飞机加油期间该乘客叫空乘人员打开舱门下飞机吸烟,遭到拒绝后还怒骂空乘。幸好有热心乘客及时劝阻,才没酿成大祸。

2015年12月6日,华裔男子卢勇在从上海飞赴纽约的UA087航班上因升舱问题与机组人员发生争执,此后又与请他下飞机的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致3位警察受伤,并大喊“我是美国人”。卢勇是宾州州立学院Hazleton社区学院的老师,并于2015年8月被西南财经大学聘为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事发后,西南财经大学解除了与他的聘用合同关系。

2015年10月19日晚,从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起飞的柬埔寨吴哥航空航班K6989没能准时起飞。事由其实非常小:施某(女)登机入座后将座椅靠背放至最低准备休息,后排乘客高某无法舒适入座,在用手提醒对方时不小心碰到施某的头发,双方发生口角,各自的亲友加入到纠纷中,导致双方辱骂和推搡。其他乘客劝不住、领队劝不住、空乘人员劝不住,一度引起秩序混乱,法籍机长通过机舱的监控,决定通过边防人员将三名过激游客施某、高某、袁某(高妻)带出机舱。机长认为这几名游客影响到了航班安全,对他人造成了影响,拒绝其三人登机,否则航班不予起飞。

2014年12月11日,在从泰国曼谷飞往江苏南京的亚航FD9101航班上,几名中国游客闹事,一名女乘客将泡好的泡面直接泼向空姐,一名男乘客则扬言要炸飞机。飞机随后返航,警察将两人带走。亚航随后回应称,鉴于这名女乘客的行为已经对其他乘客以及机舱服务构成危险,机长决定返航。警方透露,4名乘客向被泼热水的空姐赔偿5万泰铢。因影响公共秩序,泼水女乘客罚款200铢,另外3名乘客各罚100铢。

(编辑:党超峰)